小瑜今天懒了嘛

写手一枚,凹凸杂食党。欢迎点文ヽ(*´з`*)ノ

在你离开那一天(二)


     独属于黄昏的金色阳光洒落校园,放学铃声在一分钟前刚刚结束,学生们开心地讨论着一天的趣闻轶事,三三两两地结伴走出校园。

    “快看,是格瑞男神!”几名女生围在一间教室的门外兴奋地低呼,仿佛生怕惊扰了那美好的画面。

   教室里,一名银发少年端坐在座位上翻动着书籍,深蓝色的发带将头发束起,紫罗兰色的眼眸平静无澜,时不时微眯一下,但很快又恢复正常。一缕金色的阳光恰巧打在了他的书上,也微微扫过了他的微翘的睫毛。

    “不管怎么看……都超级帅啊啊啊啊!”一名女生小声尖叫道。其余的几个女生也纷纷附和。

   像是听到了女生们的讨论,格瑞从书中回过神,偏过头看了几名女生一眼。

   “格瑞大人看我了啊啊啊,此生无憾!!!”女生们瞬间红了脸,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格瑞看着那些女生奇怪的举动见怪不怪,毕竟又不是第一次看见过了。

   正当格瑞准备收拾书本离开时,一道金色的身影闪进了教室。

   “格瑞,来决斗!”嘉德罗斯猛地拍在格瑞的桌子上,祖玛和雷德也走进教室。

   “我拒绝。”依然是不带丝毫的犹豫。格瑞自顾自地收拾着书包。

  “切,又是这样,你小心我……”嘉德罗斯欲言又止。他深深地皱起了眉,片刻后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摔门而去。

    反常的是,雷德和祖玛只是默默跟在嘉德罗斯身后,没有说一句话。

   “……”格瑞没有做声,只是默默地收拾着东西……总感觉……是不是少了什么?

    能让剑客为之拼命的少年,剑客的记忆中不再有他的身影,只是记得,曾经在他身陷绝境时,有人曾呼唤着他的名字。

     能让金发的王念念不忘的少年,王的眼中不再拥有他的身影,只是记得,那与自己相同的金色。


    ……


   “卡米尔,走,回家。”雷狮一手拎着书包,对卡米尔喊着。佩利和帕洛斯跟在他身后正在斗嘴。

    “喂,快看,是雷狮学长他们哎!”一名女生惊呼。

   “真的哎,好帅啊。”

   “是来找卡米尔的吧。”

     “好羡慕啊。”……

   “好的大哥。”卡米尔加快了收拾东西的速度。收拾好书本,卡米尔走到雷狮身边,拉了拉帽檐。雷狮侧过脸,揉了揉卡米尔的头:“今天想去哪里?”

   “蛋糕店。”卡米尔拉了拉围巾。

    “怎么又是蛋糕店!卡米尔,你就不能去一次烧烤店吗?”佩利闻言抱怨道,脸上写满了不开心“我想吃肉!”

   “闭嘴,佩利,听卡米尔的。”雷狮瞪了佩利一眼,佩利不满地翻了个白眼,帕洛斯笑着摸了摸佩利的头以示安慰。

   “没关系的大哥,今天就去烧烤店吧,不用在意我的。”卡米尔变了主意。

   “卡米尔,不用听佩利的,你想去哪里,大哥陪你就好。”雷狮拍了拍卡米尔的头。

   “……大哥,去蛋糕店的理由,我已经找不到了。”卡米尔再次把帽檐向下拉了拉,遮住了略带迷茫的双眼。

   尽管卡米尔说的声音很小,但周围的三人还是听见了,三人很默契地沉默了。

    那他们呢?去烧烤店的理由……又在哪里?

   到底……是少了什么呢?

  那能让海盗视为珍宝的少年,海盗的目标中已经没有他的存在,只是记得,那少年的眼睛里,拥有着更加广阔的星辰大海。

    那能让军师坦诚相待的少年,军师已不会再为他制定计划,只是记得,曾经有那么一个人,拉着他的手对他温暖地笑。

    那能让骗徒不忍心欺骗的少年,骗徒已经不再注意到过,只是记得,曾经有一个人,能让他露出最真实的情绪。

  那能让狂犬的心安定下来少年,狂犬已经不会再听他的话,只是记得,那少年,会无私地帮助他,不计一切代价。

……


    “喂,呆头骑士,怎么还不走?”艾比背着书包站在安迷修班门前,身后跟着的埃米垂头丧气:“老姐,你就不能慢一点吗?跑过来很累的哎!”“就是因为衰仔你体能不行才这么慢!”艾比不客气的敲了埃米的头。

    “我马上就好,艾比小姐。”安迷修将最后一本书装进书包,正要离开,一名女生却拦住了他:“那个……安迷修学长,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

    “啊……抱歉,美丽的小姐。”安迷修笑笑,“在下现在要回家了,有什么问题请明天再来请教好吗?”

     “啊,好……”那个女生红着脸跑开,脸上的红晕十分明显。

     “安迷修,这不是你的风格啊,这么可爱的小姐你应该会义不容辞才对吧。”艾比打趣道。

    “没有的事,艾比小姐。”安迷修露出来令人熟悉的笑容,“好了,我们走吧。”

   走在街上,安迷修和艾比和、埃米两人说说笑笑,谈论着今天一天在学校的经历。

   “哎,安迷修,我跟你说啊。”艾比挥起了拳头,“那两个家伙一点都不经打,就这样还想欺负本小姐,真是活腻了。”

    “老姐,你就别吹了,明明是我在旁边帮你,你才打赢的。”埃米一脸无奈地补充道。

    “我说是我就是我,衰仔你是想死吗?”艾比一记眼刀甩过去,顿时埃米便闭上了嘴。

   “哈哈,艾比小姐和埃米的关系还是这么好啊。”安迷修眉眼弯弯,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这时,三人旁边走过了一位十分俊俏的少年,艾比看见后,眼神只是停留了一瞬便又回到了话题上。

    埃米看见后,眼神沉了一瞬间,但随即又恢复正常。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艾比对帅哥毫无兴趣。

    他们并不是变了。

  只是……

      那能让骑士心动的那个少年,骑士对他毫无记忆,拥有的,只是心头的一抹痕迹;

       那 能让天使洒下光辉的少年,天使已经忘记了他的面容,只记得,曾经有那么一个人,让他爱慕;

         那能让恶魔沐浴阳光的少年,恶魔不再记得他的存在,拥有的,只是手中若有若无的温暖。

  


     不!不对!不该是这样的。

     曾经的他呢?

     曾经那个让我们爱之入骨的少年呢?

      他在哪里?

      这里的一切确实很美好。

       这里没有纷争;

       这里没有死亡;

       这里不需要你死我活的争斗;

     但是……

     没有他的世界,不是我们想要的世界!

    为了他,我们愿意一路向前;

    为了他,哪怕路上遍布荆棘,哪怕明知会走向死亡,哪怕浑身遍布鲜血…… 

    我们也在所不惜!

    因为……


    

 

    “金,最喜欢大家啦!”


     对啊,那个能笑着说最喜欢我们的少年

 



     叫做金。








评论(5)

热度(3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