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今天懒了嘛

写手一枚,凹凸杂食党。欢迎点文ヽ(*´з`*)ノ

若只如初见


“能跟我说说,你正在在思念的那个人吗?”

“嗯?”金被唤回了神,疑惑地看着刚刚开口的小裁判球。


“因为您总是站在这个悬崖上,一副很悲伤的样子。”小裁判好奇地问道,“总感觉您在思念一个人的样子,金大人。”


金露出了笑容,伸手摸了摸小裁判球的头:“那是我当上裁判长之前的事了,那时候真的是很开心的一段时间。”


有挚友,有伙伴,有欢笑……


更重要的是,那里还有和你们一起的,最美好的回忆。


这些话,金藏进了心里,那是只有自己知道的,最珍贵的回忆。


“好了,开始准备准备吧,下一轮比赛快要开始了。”金收回了手,命令道。


“是,裁判长大人!”小裁判球敬了个礼,跑开了。


金再次抬头望向了远方,嘴角勾起了一个温柔的弧度:“格瑞,你看,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独当一面了呢。”


说完这句话,金转过了身,被刘海遮住的眼睛中有一只变成了红色,如鲜血一般的红。


凹凸大厅内,已经通过第一场预赛的参赛者。


一道金色的身影出现在凹凸大厅上方,众人抬起头仰视着那个如金色阳光一般的男……孩。


没错,金停止了自己的时间,为了能在没有他们的日子里,在镜子里看见曾经他们的影子。


“恭喜各位参赛者成功通过了预赛,你们离自己的目标又近了一步。”金说着,“能走到现在各位,想必都是经历了艰苦和激烈的斗争以及残忍的杀戮。”


“但那些只是手段,并非目的,请务必不要迷惑了自己的本心。”


“在凹凸大赛中,力量与智慧,合作与对抗,同等重要。”


“如有必要……”


“请等一下!”一名参赛者突然说道,“金大人,既然杀戮并不是目的,那为什,要杀死那些没有进预赛的人?!”


“为什么要杀死,米莱小姐……”

和你真像啊,紫堂。金有些怀念地看着那名参赛者。


“杀戮的确不是目的,但为了自己的追求,这又是不可或缺的。仅仅是为了一个相识不久的人挺身而出,难道不会太鲁莽了吗?”金毫不客气地教训道。


“但是你有这个勇气,是很难得的。”金忽然露出了笑容,“为素不相识的人挺身而出,他们会衷心祝福你的。”

我也会。


……


回到神域,金并没有着急回到自己的住处,而是又来到了那处悬崖,夜晚的悬崖,比起白天有一些不同,更加的静谧,安静。


金坐在了悬崖边,手一抬,一个小型的凹凸星出现了在他的掌心,金将它往前一推,星球飘向了空中,渐渐变大。


“这里是火焰山……”


“那里是寒冰湖……”


“那边是星轨平原……”


金仰着头,用手指一个一个地指出星球上的地方,就如同一个正在把玩自己最心爱的玩具的小孩一般。


“啊!那里是嚎哭洞穴!”金突然兴奋了起来,轻轻点了点那个地方,图标突然放大。嚎哭洞穴的全景展现在了金面前,突然,洞穴口出现了三个人影。


看到他们的出现,金的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就如同画面上的那个男孩一般。


“怎么看,都是左边这条路比较安全吧?”金发的男朝黑发女孩问道。


“表象呢,可是最会骗人的,跟我走就对了!”黑发女孩坏笑着解释道,接着带领紫发男孩和金发男孩走进了右边看似荒凉的通道。


“跟着你走,真的没有错呢,凯莉。”金喃喃道,“不仅是你,跟着大家走,从来都不会错。”


但我希望那最后一次,我没有听你们的话。


……


这届凹凸大赛后,少年实现了胜出者的愿望。然后来到创世神面前,辞去了裁判长的职务。


“已经一百年了,是时候迎接他们回来了。”


少年笑着如是说道。


少年来到了一处极冷的地方,暴风雪呼啸着冲击着少年瘦小的身板。而少年浑然不觉,只是自顾自地朝前迈着步子,一步,又一步。


雪地上,一个个脚印出现,但很快又被风雪掩盖。


最终,少年来到了一扇门前,前,身上的斗篷布满了积雪,脸也被冻得失去了血色,甚至有点发紫。


少年没有顾得上这些伸手,轻轻推开了门,生怕吵醒里面“睡着”的人们。


“我回来了。”


金轻声说道,走进门内。脱掉了斗篷,金穿着他参赛时的衣服,一步一步走向了那些被保护的很好的冰棺。


金看着被封在冰中的众人,笑了。是那么的纯真,与开心。


金回想起了对他来说,如同噩梦的那一天。

大家一个一个死在自己面前的那一天。


“渣渣,本王走后,你可要变得更强。”嘉德罗斯笑着对面前的银说道。


“我会告诉他的。”银微笑着,将黑色箭头送入了嘉德罗斯的心脏。


强者的任性,是在最后被自己心爱的人赐死时,仍能笑着嘱咐他。


我记得的,嘉嘉。


金将大罗神通棍放在了冰棺上,。


嘉嘉,我现在已经变得很强了哦。但是,我还是不如你呢。我真是还不够努力呢。


“金,别伤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格瑞难得的露出了笑容,抬手摸了摸银的头。


“金会很开心的,格瑞对老友这么温柔。”银拍了拍格瑞的肩,悄无声息地杀死了他。


我的温柔很贵,但对你,从来毫不吝惜。能很你成为朋友我很开心。


我理解的,格瑞。


金将烈斩放在了冰棺上。


格瑞,你一直在我身边,我能感受到你温柔无比的话语。


“小鬼,本大爷可不是很满意被你杀死啊。”雷狮有些不满,但随即有笑了起来,“但这样的结局,也不赖嘛。”


“金恐怕永远不会想到能打败你。”银笑笑,“那么,永别了。”


横行霸道是我的本职,但对你永远只有霸道,臭小鬼。


我明白的,雷狮。


金将雷神之锤放在了冰棺上。


雷狮,我终于赢了你一次呢,还真是意料之外。



“王子殿下,能被你亲手杀死,是身为骑士至高无上的荣耀。”安迷修轻吻银的手背。


“下辈子,记得为自己找匹马。”银半开玩笑道,但笑容却带着苦涩,他轻轻碰了碰安迷修的胸口,送走了他。


我将对所爱至死不渝,自从遇见你我的心别无归处。


我知道的,安哥。


金将凝晶流焱放在了冰棺上。


骑士的誓言,我从不曾怀疑,你身为最后的骑士,当之无愧。



“金,要记得保护好自己。”神近耀直视着银的眼睛。


“你对‘九’的执念还真是深。”银有些无奈,“那为什么不第九个来?”


神近耀摇了摇头:“早点离开,会早点见到。”


下一世,我一定要比其他人更先找到你,更先遇见你,更先爱上你。


我愿意的,耀。


金将异色分割放在了冰棺上。


如果有下一世,我愿意第一个遇见你。



“……金,你是除了大哥之外,我唯一的光。”卡米尔将围巾往下拉了拉,露出了释怀的笑容。


“是啊,金就如同阳光一般,照亮每处他经过的地方。”银用手点了一下卡米尔的额头,“我们都知道。”


金,我多么希望你能一直照耀着我的生活,照亮我的心。


我会的,卡卡。


金将红色围巾放在了冰棺上。


我会一直在心里为你祝福。


“终于轮到本小姐了,磨磨唧唧的慢死了。”凯莉有些不耐烦,“金这傻小子真不懂照顾人。”


“凯莉,你明明不是这样想的。”安莉洁将食指放在唇边无辜地说。


“哎呀烦死了,你这个圣女真烦!”凯莉瞪了

安莉洁一眼。


“金能遇到你们,还真是幸运。”银由衷地感叹道。


“那么,永别了。”


金,你这傻小子,可别再那么单纯了。


金,自从我遇见你,我只愿为你一人祈福。


我很荣幸,凯莉,安莉洁。


金将星镖和柠檬发饰分别放在了冰棺上。


最后,金看向了旁边的四个冰棺,那里面躺着的,是银爵、紫堂、帕洛斯和佩利。


最后自己没能见到他们,但是他还是在众多的元力种子中找到了他们,重塑了肉身。



“那么,这就是最后了。”


金向后退了几步,展开双臂,金色的光芒瞬间笼罩了整个冰洞。


一百年了,我每天都在在想着和你们重逢的那一天。


嘉嘉会高傲地朝我打招呼。


格瑞依然是那么的冷漠,但嘴角的笑意却藏不住。


雷狮会嚣张的调笑我,身后跟着不自觉拉围巾的卡米尔。帕洛斯还是喜欢逗佩利,佩利还是一头雾水。


安哥永远都是那么温柔,像我行着骑士礼。


耀还是执着于“九”无法自拔。


安莉洁和凯莉还是时常会吵架拌嘴。


紫堂还是会和我一起,站在我身边,一起奋战。


银爵还是会被小动物围住,让他抚摸……



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


人生,若当真只如初见。

……


“金?金!”


“嗯?”金睁开双眼,看见的是簇拥着他的大家。


“你都睡了好久了,怎么?睡迷糊了?”凯莉叼着棒棒糖,调笑道。


金笑了。


“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评论(1)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